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秋季学期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发表于: 2023-03-03    点击量:

一、学校简介

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titut National des Sciences Appliquées de Lyon,简称INSA-Lyon),于1957年建于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是法国排名前两名的工程师学校。该校以高质量的工程师教育及科研水平在法国和国际上获得极高的知名度,被誉为“工程师院校的典范”。该校秉承法国精英教育“小规模、高水准”的传统,为法国及世界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工程师及科研人员。

二、项目概况

  1、交换名额:3个

  2、交换时间:2023年9月—2024年1月。

  3、提供英文授课课程的院系:

生物科学、土建和城市规划、电气工程、能源和环境工程、工业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通信。

土建和城市规划、工业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有研究项目对交换生开放。

详情请点击超链接

三、费用

  交换期间免除对方学费,其余费用自理。

四、报名要求

  1、对口专业的大二及以上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

  2、在校期间加权平均分不低于75。

  3、雅思不低于6.0或托福不低于75或四级不低于600或六级不低于550。

  4、选择法语授课课程的同学,须具有法语B1证书。

五、报名办法

  1、本科生提交纸质《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需填写完整,学院签字、盖章)、《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项目学分互认登记表》(附件2,学院教学科签字、盖章)。硕士生提交《北京交通大学申请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审核表》(附件3,研修计划一格需要填写计划在法学习的课程或研究项目。导师签字,学院签字、盖章)至国际处108办公室。

  2、请将下列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xicai@bjtu.edu.cn

  (1)英语成绩证明;

  (2)英文本科或硕士成绩单(需要显示绩点,硕士生也需提交本科期间英文成绩单);

  (3)英语或法语CV;

  (4)Motivation letter(最好是法语);

  (5)法语B1证书(如有);

  (6)护照(如没有,请尽快办理,后续补交)。

  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23417

  后续手续,另行通知。

    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www.insa-lyon.fr/en/node/6381

  校内咨询:蔡老师,51682923,xicai@bjtu.edu.cn

  附件1

  附件2

   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