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学习» 学历项目
学历项目

2022年比利时鲁汶大学2+2+1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和宣讲会通知

发表于: 2021-11-29    点击量:

一、学校简介

鲁汶大学(KU Leuven始建于1425年,是比利时最大,也是西欧荷比卢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鲁汶大学位于比利时弗拉芒区布拉邦特省省会鲁汶市,是当今世界排名前50大学之一。同时也常年被评为欧洲最具创新力的大学。

点击可了解:Why choose KU Leuven(为什么选择鲁汶大学)

二、项目介绍

鲁汶大学有16个学院,我校与其中的工程科技学院Group T校区多年来开展2+2联合培养项目,即学生在交大读完2年本科后,赴该校学习2年,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后,获得两校学士学位。

2016年起,2+2项目有了新的进展,第一、学生毕业后可直升鲁汶大学硕士学习1年,毕业后可获该校硕士学位;第二、所有参加2+2项目的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将不再需要申请APS认证。

我校已有200余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完成学业,校友队伍持续壮大。毕业生有的前往欧美名校深造,有的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如西门子、字节跳动、华为、国家电网等。

三、费用与奖学金

鲁汶大学对国际学生的收费标准目前为6600欧元/学年,加上生活、住宿、保险等费用总计约每年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

 四、选拔条件

   1、申请时需为本科二年级在读生,GPA不低于3.0

   2、雅思6.5(小分不低于5.5)或托福80(小分不低于17);

   3、按正常教学进度修读课程且必修课、限选课无不及格。

   4、专业必须对口。鲁汶大学的机电工程、电子工程、化学工程及生物化学工程四个专业对我校学生开放。点击此处查看:2+2课程设置。(注:点击每门课可以看到课程介绍、所需知识和教材、授课老师等具体信息)

五、报名办法 

  1、截止时间:2022331 

  2、报名步骤

  1请将以下文件扫描发至junluo@bjtu.edu.cn:

  A.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B.中英文本科成绩单(含本学期成绩,显示绩点)

  2)下载文末附件,填写《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项目申请表》(学院签字、盖章)、《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项目学分互认登记表》(学院教学科签字、盖章),交至国际处108办公室。

六、面试安排

外方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参加面试的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全程英文进行。面试预计在20225月进行。

七、特别说明

在办理手续过程中(即在到对方院校报到前),如出现本校课程考核不及格现象,取消录取资格。

被录取者能否如期出国学习,届时须视疫情、国家相关政策而定。

八、校内咨询

  罗老师、梁老师,51682923

  九、宣讲会

 鲁汶大学将在北京时间121019:00举办线上项目宣讲会,欢迎同学们参加。入会码:腾讯会议:787 220 095。详情请见附件。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