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学习» 学历项目
学历项目

2021年中法“4+4”项目报名通知

发表于: 2020-09-08    点击量:

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由拿破仑创立,已有200余年历史,是法国人引以为豪的精英教育。培养出了诸多杰出的国家领导人和诺贝尔奖获得者。据统计,法国200强企业中,有60%的总裁和大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出自包括工程师学院在内的法国精英学院。工程师教育规模小而精,强调数理基础,知识面宽,学科交叉性强。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深受企业和科研院所肯定。 

      根据我校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里昂中央理工大学(http://www.ec-lyon.fr)、南特中央理工大学(https://www.ec-nantes.fr)、里尔中央理工大学(http://centrale.ec-lille.fr)和马赛中央理工大学(https://www.centrale-marseille.fr)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学生在我校完成2年本科学习后赴上述4所中央理工大学之一学习2年工程师课程。项目学生可申请埃菲尔奖学金或中国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学成法方学业者保送我校本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获得我校本科、硕士文凭,法方工程师文凭。

一. 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年级专业排名前5%

3.外语(英语或法语)水平较高;

4.对新环境适应能力强。

二. 选拔范围

1.机电学院、土建学院、电信学院、理学院、软件学院、电气学院、运输学院、计算机学院。

2.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

三.报名方法

(一)发送以下材料扫描版至junluo@bjtu.edu.cn

  1.简历- RESUME

  2Letter of motivation and personal career project 

      职业发展计划和申请4+4项目理由;

  3.中、英文成绩单扫描件;

  42-3封推荐信由所在院系教授撰写。如有实习经历,由企业负责人或实习导师撰写;

  5.护照首页扫描件

(二)提交纸质《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项目申请表》(填写完整,学院签字、盖章)到国际处学生派出科108办公室。

报名截止日期:10月20

法方计划在11月上旬开展网络面试。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请注意:被录取者能否按计划20217-20237月)出国学习,届时须视国内外疫情、国家相关政策而定。

校内联系人:罗老师,电话:51682923

邮箱:junluo@bjtu.edu.cn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