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英国国际工程技术学会名誉主席一行来访

发表于: 2024-04-02    点击量:

2024年3月28日,校长余祖俊在思源楼会见了来访的英国国际工程技术学会(IET)名誉主席、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长克莱恩一行。副校长关忠良陪同会见。

余祖俊对克莱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对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以及雄安新校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以信息、管理为优势,以交通为特色,为国家、行业培养了众多杰出人才,极大推动了国家交通、信息等行业领域的技术革新与产业发展。作为全球知名学术机构,英国国际工程技术学会与学校的专业特色十分契合。希望未来能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围绕人员交流、科研合作及学术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克莱恩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英国国际工程技术学会发展情况、业务范畴与工作重点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IET旨在培养下一代工程师人才,为他们提供学业支持、职业生涯发展建议和科研交流平台。他表示,许多交大教授都是IET学会成员,这为双方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希望进一步拓展多学科方向的人员交流和科研合作。同时,克莱恩也热情邀请我校师生加入IET学会,参与各类国际竞赛和校园活动并在期刊发布研究成果。

英国国际工程技术学会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先进轨道交通自主运行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信学院、国际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是工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组织,目前在全球148个国家拥有15.4万名会员。IET的总部在英国伦敦,并分别在美国、中国、印度设有办公室。在世界范围内,IET拥有超过250家企业合作伙伴,如世界知名的微软、Intel、思科、IBM、ABB、Schneider、英国石油、英国电信、BAE System等。IET早在1923年就于上海成立过会员中心,2005年正式设立北京办公室。IET为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每年在全球各地举办大量国际交流活动,出版700多种出版物。此外,IET也有资格授予全球广泛认可的国际工程师资质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