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开放日活动

发表于: 2023-10-13    点击量: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开放日活动

 

比利时当地时间2023年9月16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和夫人杨青参赞与孔院师生亲切交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向曹大使和大使夫人杨青参赞介绍了鲁汶孔院的汉语教学情况和两位学生代表的学习情况。来自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的高卫是俄罗斯人,他从2018年开始零起点在鲁汶孔院学习中文,疫情期间一直坚持学习,十分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2020年儿子出生,还特别给孩子起了中文名字,目前在汉语水平考试课程4B班学习。参加大使馆开放日的另一位学员是来自新鲁汶的普泉熙,她在是比利时本土中文教师,在新鲁汶大学翻译系任教(教汉字和中国文化两门课);同时在Athenee Royal Paul Delvaux中学Ottignies校区和新鲁汶校区教中文,从初三到高三,目前一共有85名学生学习中文。普泉熙同学业余时间还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通过她的出色教学,越来越多的比利时中学生选择中文作为第二外语,普老师成为了中比语言文化交流的桥梁。

两位学生代表非常感谢大使馆提供的这次机会,通过大使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对中国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深的了解,都表示希望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闵嘉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