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IEEE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弗吉尼亚理工高等研究所主任Saifur Rahman来访

发表于: 2023-09-28    点击量:

IEEE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弗吉尼亚理工高等研究所主任Saifur Rahman来访

2023年9月27日下午,副校长闫学东在思源楼会见了来访的IEEE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弗吉尼亚理工高等研究所主任Saifur Rahman以及IEEE亚太区高级总监华宁一行。

闫学东对Saifur Rahman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行业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感谢IEEE长期以来在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支持我校IEEE会士和会员参与各项活动以及分享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支持,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围绕电力、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共同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工作。

Saifur Rahman赞赏我校与IEEE尤其是IEEE PES长期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并对IEEE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表示IEEE未来将会继续支持我校师生参与IEEE各项活动,促进人员往来,持续推进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合作。

会后,Saifur Rahman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并为我校电气学院师生作了关于“智能电网的设计、发展及运用”的学术报告。

电气学院、人事处、国际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Saifur Rahman教授现任IEEE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弗吉尼亚理工高等研究所主任,于1973年获得孟加拉工程技术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78年获得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和阿灵顿州立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他还是弗吉尼亚理工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能源与全球环境中心主任。在智能电网、传统与可再生能源系统、负荷预测、不确定性评估、基础设施规划和物联网设备集成等研究领域发表论著。同时,他曾在2018年和2019年担任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主席、IEEE出版委员会副主席和IEEE董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李雪 包鋆丽

审核:袁芳 王瑞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