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法国高等航空航天技术与汽车制造工程师学院校长一行来访

发表于: 2023-10-10    点击量:

法国高等航空航天技术与汽车制造工程师学院校长一行来访

 

2023年10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王稼琼在思源楼会见了来访的法国高等航空航天技术与汽车制造工程师学院校长Jean-Michel DUREPAIRE一行。副校长闫学东陪同会见。

王稼琼对Jean-Michel DUREPAIRE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学校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未来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发挥各自学科特色及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深化两校在学生交换、博士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以及校企共建等方面的合作。

Jean-Michel DUREPAIRE夸赞了我校在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上所作的贡献,并对法国高等航空航天技术与汽车制造工程师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表示愿意与我校互相借鉴各自的成功经验,继续深化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学科创新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随后,闫学东与Jean-Michel DUREPAIRE就两校具体合作展开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并就未来两校在交通运输、新能源、机械工程等领域开展学生交换、联合培养以及联合科研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共识。会后,双方还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运输学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法国高等航空航天技术与汽车制造工程师学院(ESTACA)是法国唯一一所在航空、航天、航海、汽车、铁路五大交通领域能够提供高水平科学与工程技术教育的工程师学院,主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协同创新能力、胜任世界多样性和快速变化挑战的工程师。

责任编辑:李雪 袁思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