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为国际新生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表于: 2023-09-23    点击量:

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为国际新生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比利时当地时间9月12日中午,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文化体验活动,旨在欢迎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的国际新生。国际学生来自52个国家,共200余名。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外方院长黎伟、布鲁塞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助、旅比华人书法家宫元、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李衡、中国留学生志愿者谢小雨和许瀚文。

 

 

本次文化活动主要包括书法介绍和体验、中国茶介绍、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推广等。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文化,鲁汶孔子学院特别邀请宫元用毛笔为国际学生书写中文名字。不少国际学生通过此次学习了解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和每个汉字蕴含的意义。

李衡为学生们介绍中国的六大茶类,并准备了乌龙茶和茉莉花茶让大家品尝。学生们对中国茶的种类非常感兴趣,积极与李衡老师进行交流。一位土耳其同学表示,在土耳其茶的种类也十分丰富,茶文化对他们的影响很深,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相互了解。

 

鲁汶孔子学院还为国际新生特别准备了月饼,让大家一起品尝。邓新华向学生们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学生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希望能经常参加孔子学院举办的文化活动,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有的学生还表示要开始学习中文,以后争取去中国看一看!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