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我校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坎皮纳斯首届月亮节

发表于: 2022-09-27    点击量:

由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和当地“少林禅”武馆联合举办的首届月亮节活动在巴西坎皮纳斯市最大的生态公园Parque Ecológico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不少当地民众前来参加,获得了极高的社会关注度,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9月17日,坎皮纳斯市市长Dario Saad及多个政府部门领导、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沁翔及数位老师、活动赞助方国家电网巴西CPFL公司财务总监潘月辉和当地华人华侨协会代表前来参加开幕式。Dario Saad致辞表示,坎皮纳斯市和中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政府支持华人华侨宣传中国文化,并为之骄傲。高沁翔表示,世界文化丰富多彩,文化交流让人类更美好,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作为巴西“硅谷”的坎皮纳斯会成为文化之都。

在接下来连续两个周末的活动中,坎大孔院和“少林禅”武馆为当地民众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工作坊和精彩绝伦的舞台演出,吸引了上千民众前来体验和观看。由孔院主办的书法、剪纸、国画和扎染工作坊,每场平均参与人数都达到百人以上。通过窗花剪制、国画创作等活动,在场民众欣喜表示,第一次接触和体验到中国文化,他们十分开心满足。此外,民众还在“少林禅”组织的工作坊观摩学习了舞龙舞狮、太极拳和武术的招式套路。

在各式文化工作坊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公园湖畔舞台上也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9月17日,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水立方”杯全球中文歌曲大赛巴西赛区的获奖歌手,他们分别用葡语、英语、中文演唱了经典曲目,以歌传情,共话中巴友谊,引得路过的民众纷纷驻足欣赏。据悉,坎皮纳斯是本届获奖歌手巡回演出的第一站。而后三天,孔院老师、当地华人小朋友和文艺青年为民众们带来了中国传统乐器表演和“月之诗”歌唱诵。华人小朋友们四到八岁不等,他们在舞台上自信地唱中文歌,诵月亮诗,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在场民众表示,当前世界深受战争、疾病、自然灾害等影响,在这些孩子身上,让人看到了生活的美好和世界的未来。

9月25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中秋文化活动入乡随俗,按照巴西当地文化习惯,在节后举办并持续庆祝整月,不仅获得坎皮纳斯市政府大力支持,还引得中巴媒体广泛热烈报道。活动期间,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持续关注进程,并在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向主办方发来贺信,祝贺坎皮纳斯市首届月亮节取得圆满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