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华沙理工大学“文化、教育、科学”研讨会在线举行

发表于: 2021-06-25    点击量:

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华沙理工大学“文化、教育、科学”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校长王稼琼与华沙理工大学校长克日什托夫·扎雷姆巴(Krzysztof Zaremba)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关忠良陪同出席开幕式活动。

 

王稼琼首先代表学校对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前景广泛。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畅通合作渠道,加大资源支持力度,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克日什托夫·扎雷姆巴在致辞中表示,加强两校科研团队之间的合作,是两校共同的意愿,孔子学院在两校合作中发挥了桥梁作用。此次两校研讨会的召开为两校提供了相互了解科研情况的良好机会,他相信在学院和学科层面富有成效的交流,将为未来的两校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开幕式上,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夏明超、华沙理工国际合作处处长格雷戈里·洛巴克(Grzegorz Robak)还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两所大学的办学的基本情况、科研特色和未来两校间存在的合作空间。

开幕式后, “机电与土建专题”“电信与计算机专题”和“材料学与理学专题”三个分论坛同步召开,随后面向学生的学术交流论坛也顺利举行。我校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沁翔在闭幕式上,为华沙理工大学师生以 “诗意中国:中国文人画与私家园林”为题进行了文化讲座。

 

本次在线研讨会我校和华沙理工大学共有40余位学者和博士生作交流报告,会议注册人数达200余人,持续近8个小时。两校相关领域的教授、学者和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加深了彼此对学科和重点合作科研领域的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华沙理工大教育交流和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高默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