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宁滨赴杭州出席高速铁路高校联盟大会

发表于: 2018-11-29    点击量:

    作为国际铁路联盟(UIC)的成员高校、国际铁路联盟城际与高速委员会全体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高速铁路高校联盟(AUHSR)的牵头单位,我校于1126日上午在杭州成功举办了高速铁路高校联盟大会,得到了国际铁路联盟、中国铁路总公司以及中国铁路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校长宁滨作为高速铁路高校联盟主席在大会上发言,并组织了联盟规章、联盟工作指导小组、联盟网站、成员自由发言、科研课题项目等内容及环节的讨论,受到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本届联盟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波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高速铁路领域的重要嘉宾参会。

    本届联盟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波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高速铁路领域的重要嘉宾参会。

    宁滨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高速铁路高校联盟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积极服务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情况。他指出,作为高速铁路高校联盟的牵头高校,北京交大得到了国际铁路联盟以及联盟成员高校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联盟各成员以及高速铁路行业之间加强交流互鉴,积极开展高铁相关课题研究,推进协同创新和高层次研究性人才的联合培养,共同提升联盟的整体地位与国际影响力。

    国际铁路联盟客运部主任Marc GUIGON在致辞中介绍了国际铁路联盟城际与高速委员会的基本情况,感谢北京交大长期以来对于国际铁路联盟各项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在高速铁路领域、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优势,未来在联盟相关科研课题研究、联盟网站建设、举办联盟会议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届联盟大会还讨论通过了联盟规章、联盟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名单以及在国际铁路联盟官网上设立高速铁路高校联盟专用网站等。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比可卡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的四所高校教授分别作了自由发言和PPT展示。我校经管学院武剑红教授主持了大会科研项目问题的讨论环节。

    我校部分国际铁路联盟成员还同时出席了1126日至27日期间举办的高速与城际委员会全体会议、科学委员会会议以及高速铁路标准工作组会议等。

    学校办、国际处、科技处、运输学院、经管学院、土建学院等负责同志陪同出席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