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新加坡工程师学会一行访问我校

发表于: 2018-10-19    点击量:

新加坡工程师学会一行访问我校

    10月18日下午,副校长关忠良会见了来访的新加坡工程师学会理事、铁路与交通技术委员会主席、陆路交通管理局安全与合同组总署长刘以德一行。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等一同来访。

    关忠良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以及对新合作交流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我校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和丰富的经验,希望刘以德一行能够借助此访加深对我校的了解,积极推动我校与新加坡政府、高校、学会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刘以德感谢我校热情接待,介绍了新加坡工程师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开展在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培训及国际工程师互认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新加坡铁路学院发展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王庆林代表中国科协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中国科协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推进国际工程师认证方面的主要工作,希望通过此访加强与我校联系,积极推动科协相关工作开展。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土建学院、运输学院、国家轨道交通技术教育与服务中心、国际处负责人陪同出席会见。

    新加坡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s, Singapore)成立于1966年,是新加坡最早成立的工程师机构,也是新加坡政府征询工程专业议题的主要机  构。新加坡工程师学会旨在鉴定合格的工程师以服务国家建设,促进工程等领域科学、人文与专业发展。学会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等国家工程师学会签订互认专业协议,与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香港工程师学会等机构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

(摄影:张先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