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发表于: 2018-09-05    点击量: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http://news.bjtu.edu.cn/__local/5/D5/FD/D144009AE61436518CCE61A4C99_E0539FF3_730D2.jpg

9月4日,宁滨校长会见了来访的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校长Peter M. F. Mbithi、肯尼亚铁路公司代理局长Philip Mainga一行。

宁滨首先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以及对非合作交流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此次代表团来访正值北京中非合作论坛举办之际,我校与肯尼亚政府、高校及企业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我校与肯尼亚铁路公司、中交集团等单位合作共同为肯尼亚铁路建设培养了大批铁路专业技术人才,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效果。希望未来与内罗毕大学、肯尼亚铁路公司加强合作,为肯尼亚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Peter M. F. Mbithi校长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内罗毕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国际化发展等情况,希望未来双方加强沟通与联系,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并邀请我校师生适时访问内罗毕大学。Philip Mainga对我校长期以来接收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为肯尼亚铁路部门培养大批专业人才表示赞赏,希望双方未来就肯尼亚铁路人才培养进行深入合作。

会见后,宁滨校长与Peter M. F. MbithiPhilip Mainga共同签署了《肯尼亚内罗毕大学-肯尼亚铁路公司-中国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备忘录》。

http://news.bjtu.edu.cn/__local/7/DE/44/6A4D6EBFDD4749F1DC1D25B55C6_ECF59BD1_7E4F7.jpg

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我校部分肯尼亚留学生,并参观了我校交通运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