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中科院外籍院士、巴基斯坦前教育部、科技部部长来访

发表于: 2018-06-05    点击量:

5月31日,副校长关忠良会见了来访的中科院外籍院士、巴基斯坦前教育部、科技部部长阿塔?拉曼(Atta-ur-Rahman)一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参赞Ata-ur-Rahman Safi陪同来访。

关忠良首先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国际化发展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巴基斯坦是中国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南亚国家,学校近年来与巴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希望以代表团一行来访为契机,未来加强双方教师及学生互访,就推进巴方提出的中巴铁道工程英才中心项目建设进行具体对接。

阿塔?拉曼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全面介绍了巴奥科技学院及中巴铁道工程英才中心项目在建情况,并与我校就师资选派与培训、课程对接、政策与资金支持、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达成一致。未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互访,就中巴铁道工程英才中心项目前期建设尽快开展务实合作。

运输学院、国际处、国教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阿塔?拉曼(Atta-ur-Rahman)教授,1942年出生于巴基斯坦,世界著名化学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联合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席、伊斯兰国家科学组织主席,早年曾担任巴基斯坦教育部部长、科技部部长、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等要职,也是穆斯林国家中首位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技奖的科学家。拉曼教授1968年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潜心致力于有机及天然药物化学的研究,在其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43项,著书245部。拉曼教授2014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2015年入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