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埃及开罗美国大学教务长一行来访

发表于: 2018-04-06    点击量:

43日,副校长余祖俊会见了来访的埃及开罗美国大学教务长Ehab Abdel-Rahman一行,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陪同来访。

余祖俊首先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以及对埃合作交流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埃及是世界文明古国,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非洲国家,希望以代表团一行来访为契机,推动双方在轨道交通、工程、商科等领域相关专业的学生交换、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Ehab Abdel-Rahman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全面介绍了开罗美国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国际化发展等情况,并与我校就开展工程及商科等领域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和合作科研等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联系,就工程及商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尽快开展务实合作。同时,邀请我校师生适时访问开罗美国大学。

经管学院、电信学院、国际处、国教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开罗美国大学(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 简称AUC始建于1919年,是埃及久负盛名的综合性私立非营利大学,是埃及、非洲及中东地区最好的大学之一。学校共有2个校区,学生2700名,教师228名,其中学生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校设有全球事务与公共政策、人文与社会科学、继续教育、教育、科学与工程及商学等六个学院,还建有中东管理研究中心、社会研究中心和沙漠开发中心等研究机构。优势学科有:社科类、英语及比较文学、工程技术、阿拉伯研究、经济管理等。该校在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95名,在埃及位列榜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