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每周一词
每周一词

“5G网络”

发表于: 2018-12-12    点击量:

每周一词第104—5G网络

Word of the Week---

5G网络- Fif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 Networks 

【词义解释】

5G网络,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the 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 networks),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5G网络简称5G networks(the fifth generation networks),注意不能读作Five G。

从1G到4G,主要解决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而5G将解决人与人之外的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沟通,即万物互联(Internet of Everything, IoE)。5G是一个全新的通讯技术,具有高速率(high data rate)、大容量(high capacity)、低时延(short latency)的特性,这使得5G技术在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智慧家居(smart home)、远程服务(remote service)、外场支援(field support)、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等领域有了新的应用。

【背景资料】

2017年,李克强总理在中科院的演讲中表示,“产业升级依靠创新,制造商应该聚焦于质量和品牌,以制造大国为基准,实现技术突破。私营企业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阿里巴巴,科大讯飞及其他企业正在拓展人工智能发展的无限可能,同时华为成为了5G领域的全球领先创新者之一。”

Private companies are essential to this effort. For example, Alibaba, iFlytek, and others are 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Huawei is one of the world’s leading innovators in 5G.

http://sy0.img.pcpop.com/article/0/24/24369.jpg_p-730x550

对手机而言,5G的升级其实跟2G过渡到3G、3G过渡到4G一样,用户感知最明显的是网速的提升以及延迟的降低,但这一次,5G网络的适用范围改变了,5G不止面向手机,而且还面向IOT物联网,也就是说,以后5G联网的绝对主力可能不再只是手机,还有汽车以及各种各样的物联网设备,5G手机会成为物联网的中枢,比如用手机控制房屋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控制家中的空调等等,手机相当于遥控器。

http://img5.pcpop.com/ArticleImages/730x547/4/4329/00432902059599891.jpg

词汇拓展

智能手机 Smartphone

万物互联Internet of Everything, IoE

物联网 Internet of Things, IoT

流量套餐 data plan或data package

流量清零 reset data

流量转存 roll over data

流量用光 run out of data

信号不好 poor signal reception

撰稿:张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