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常用下载» 因公出国境
因公出国境

因公出访行前教育内容(仅供参考)与行前教育记录表下载

发表于: 2024-03-21    点击量:

 

一、团组出访须知

因公出访团组实行团长负责制,团长须对团组的境外活动切实负起责任,管理和督促团组成员遵守各项外事纪律。保证团组在外期间:

1.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维护民族尊严;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风俗习惯;主动接受我国驻外使领馆的领导监督,遇到重大事项及时上报请示使领馆。提高政治敏感性,注意防范反华敌对势力,保持高度警惕。

2.严格按照批准行程,不擅自延长团组在外停留时间、不前往未批准国家(地区)或城市,包括“申根国家”和互免签证国;不擅自取消与外方确认的公务安排,不参加与访问无关的活动。

3.严守保密规定。未经批准,不携带涉密载体;不在非保密场所谈论涉密事项,不泄露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

4.严格执行我市因公出访各项经费开支标准,厉行节俭、务实高效,不借出访之机谋取私利,不违反国家规定收送礼品,不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聚众酗酒、购买高档消费品和礼品或参加高档消费娱乐活动。

5.严格执行因私外出请示汇报制度,不随意单独活动。不出入赌博场所,不使用任何形式的资金参与各类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出入色情场所和观看色情表演,不参加涉及低级趣味的娱乐游览项目。

6.遵守证照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境外期间,由团长本人或指定专人妥善保管证照。

二、意识形态教育

1.意识形态教育:提高政治敏感性,注意防范反华敌对势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三、保密教育

1.保密形势和政策教育;

2.清退所有涉密载体;

3.出国(境)期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严格执行保密规定;

4.发生或发现保密违规或失泄密事件的处理方法;

5.外出期间要注意保守国家秘密,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造成不良后果的,根据有关规定,要受到相应处罚;

6.出行目的地和申请地一致,不得擅自改变,必须按时回国,严禁前往敏感国家或地区;

7.出国(境)期间若受到前往国家或地区专门机关的调查或不公正待遇, 应保持冷静,遇紧急情况及时报告组织或当地使领馆;

8.在与外国工程技术人员交往中不得谈涉及国家秘密的事项;

9.未经审批,不得擅自接受境外媒体采访。

 

四、其他教育

1.团组成员均需购买境外人身保险并确认身体健康状况能够承担出国(境)任务,在外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因公证照;若带领学生出国(境),负责老师需提前做好安全预案,管理和督促学生在外遵守各项规定,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2.涉外礼仪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行前教育情况表

 

 

 

 

 


>